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部落格文章編輯器 - Windows Live Writer Beta 和它的 "朋友們"

先轉貼一下,「電腦玩物」的介紹:

我超愛這款編輯器,當然這篇文章也是只用WLW寫出來的,它具有許多優點,即使它不支援上傳你的部落格,把WLW當作word那樣來編輯部落格文章與修改HTML,還是一樣好用。
如何用Windows Live Writer寫Blog
Windows Live Writer Beta 2 令人驚喜的新版 Blog 離線文本編輯器
Windows Live Writer Beta3-超強繁體中文Blog編輯器與它的朋友們
Windows Live Writer免安裝版製作流程

至於我, 目前是又愛又恨,

  • 1) 光是安裝就讓我不敢領教

(2007-10-14), 首先到 http://get.live.com/betas/home 下載 1.7MB 的 WLinstaller.exe, 才能透過它去下載網路安裝。而且安裝的過程 WLW 一直想把它的 "朋友們" 也一起帶來, 前一個畫面有 2 個勾勾要把它取消 (我忘了項目是什麼), 後一個畫面有 4 個勾勾要把它取消 (Windows Live Mail, Windows Live Messenger, Windows Live 影像中心, Windows Live 家長監護搶鮮版 )。即便如此, 畫面上還是顯示, 等在 WLW 之後有一個 "登入小精靈" 要安裝, .... 然後, 安裝畫面停了好久, 告訴我 "正在準備下載", .... 久到我懷疑它當了, 而把它砍了, .... 重試幾次之後, 我終於相信它是真的要 "準備下載", 準備這麼久, .... 久到我很想把取消的那 4 個勾勾又勾選回來, 看看它會不會甘願一點, 可以安裝快一點, .... 終於 WLW 裝好了, 我趕緊取消安裝, 以免安裝了 "登入小精靈" 。就這樣, 前前後後 2~3 個小時, WLW 終於開始運作, 而它的 "朋友們" 應該一個也沒來吧~~

2007-10-26: 補充 LVCHEN (Windows Live Writer Beta3 試用心得) 的回應

LVCHEN 提到...
水平尤加利,我看你提供的方法,真是...妙不可言啊!!其實我裝之前,什麼勾勾都沒有勾,還是跳出幫我裝了一堆"朋友"們的資訊,你說到趕緊取消安裝,這對我當時來說,才是可以避免"好朋友"一起來的妙法子啊。2007年10月26日 上午 12:31

  • 2) 和部落格整合, 直接上傳, 真是非常方便, 這點別人已經說了很多

  • 3) Windows Live Writer 讓我重回 Blogger 懷抱,

要開始使用 WLW, 得要先輸入的部落格網址/帳號/密碼/..., 讓 WLW 下載部落格的格式設定後才行。偏偏 WLW 沒支援 Xuite, 所以我又藉著試用 WLW 的機會, 把之前沒貼在 Blogger 的文章給補了上去, 又重新回到兩站同步發行的方式。就當作是備份吧!!
* 之前部落格寫作方式是: Evernote 草稿 => 圖文直接貼到 Xuite => 細調格式 => 張貼在 Xuite => HTML 轉貼到 Blogger => 細調格式 => 張貼在 Blogger
* 現在會變成: WLW 草稿 => 自動張貼到 Blogger => 細調格式 => 圖文或HTML貼到 Xuite => 細調格式 => 張貼在 Xuite

  • 4) 啟動程式和儲存草稿到本機的速度實在是....哎...

啟動程式和儲存草稿到本機的速度實在是...., 讓我可以連打好幾個哈欠..., 自動存檔的間隔要設成 5 分鐘, 我才比較能夠忍受被中斷, 因為自動存檔時, 前景根本完全沒有反應, 如果設成 1 分鐘, 那實在是惡夢。.... 現在, 吃記憶體的怪獸又多了幾個, Outlook, IE7, Trend Office Scan, Windows Live Writer, FileHamster。5 個裡面, M$ 就佔了 3 個半, 因為需要 .NET 2.0 的 FileHamster 也算半個。

p.s. 另外, 底下的 "設定類別", 和狀態列, 也曾經一度消失....

0 意見:

發表您的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