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免費軟體 - 2007 我目前使用的免費軟體列表 - (1)

網路篇:



  • 瀏覽器: IE6 / IE7

沒特別的需求, 就以簡單為主
2007-10-16, 我換了 IE7, 不曉得開網頁的速度會不會變快? (因為, BStir 有時取得隨機文章列表的速度會很慢, 而影響整個網頁顯示的速度)


1) 可以選擇儲存 "整個頁面", "選取範圍", "鏈結" 或 "剪貼簿內容"
2) 樹狀管理儲存下來的頁面, 並且會保留連回原始網頁的 "鏈結", 和剪貼的日期
3) 可以修改先前存下來的頁面 或 將 新的剪貼 增加 在舊的剪貼 的同一頁
==> 我現在已經不使用 IE 的 書籤了, 就直接以剪貼 "鏈結" 作一個 Net Snippets 的書籤樹, 以及剪貼 "整個頁面"/"選取範圍" 做離線查閱用,
** 據原廠網頁說, 2007 三月之後不再發行, 得要另找地方下載



自動填寫網頁表格或密碼, (** 備註: 之後的版本不是 freeware)



別人已經介紹很多, 我就不多說了



原本用 RSS Popper 在 outlook 裡看 RSS, 但不到 10 天就重灌電腦, 這次懶得重設 RSS Popper, 乾脆就請來 Google 大神的 Google Reader, 反正 RSS 也是要連回原始頁面才看得過癮, 所以掛在網路上看也沒什麼不對,



雖然這幾年來一直都以 Google 為搜尋引擎首選, 但是註冊 gmail 則是今年 (2007) 一月 的事, 使用 Blogger Google Reader 更是九月底/十月初, .... 於是, 我有了個人首頁的需求, 因為 iGoogle 提供了一個地方, 可以同時看到 gmail, Google Reader 的摘要 (算是綁標!!?), 另外我還加上了 新聞, 字典, 時鐘, 日曆, 氣象, 因為這些其實是我自己要看的, 所以放在個人首頁要比放在部落格來得有意思.


igoogle_thumb1



Google 果然是在綁標, 因為很常用到 Google 和 iGoogle, 但又不想 (或者是不習慣) 將 Goole 設成首頁, 所以我需要另一個方式讓我很方便用 Google 搜尋, 或是連到 iGoogle 首頁,
目前我的 Google Toolbar 如下


googletoolbar1_thumb


googletoolbar2_thumb


p.s. 不想將 Goole 設成首頁, 是因為工作的需要 (有時公司內部可通, 但 proxy 卻出不去), 也因為之前有一陣子電腦不一定會上網, 所以我將首頁設定成一個本地檔案 (裡頭有一些工作常用網頁的鏈結整理), 而不會開了 IE 卻 "無法顯示網頁"



當需要搜尋冷門關鍵字, 或是希望幾個關鍵字出現的位置越接近越好 (approximate) 時, 特別好用, 因為根據原廠的說法, 可同時使用多個搜索引擎如 Yahoo, Lycos, AOL 等搜尋網頁 (Google 除外), 不曉得現在支援 Google 了沒?
** 不支援中文, 可以搜尋, 但無法正常顯示結果



  • 即時通訊: Skype

我的同事/朋友都是用這個。至於我, 過一陣子再裝應該也不會怎麼樣, 反正我很久才會被 call 一次



有一陣子沒用了,


郵件篇:



  • 電子郵件: Outlook

公司規定要用的



版本: v1.3.0.0 alpha RELOADED
智慧型的郵件分類工具 for Outlook, 使用者自定郵件類別, 讓程式學習分類, 對每一封收進來郵件自動指定類別 (欄位名稱為 "outclass"), 如果分類有誤, 或是無法判別, 只要選 Reclassify 指定到正確的類別, 準確率就會愈來愈高, (分類引擎其實是 POPFile)
** 已經很久沒有新版本, 期待能有自動學習 multi tag 的新軟體,
至於 Outclass 目前的 bug, 如: 增加新分類後工具列顯示會不正常等, 就只能手動重開 outlook 來解決了
** 需搭配 POPFiles



版本: v0.22.4
原本只能搭配 Outlook Express, Eudora, Pegasus, ThunderBird 等 POP 郵件程式, 不過我都是透過 Outclass 在 Outlook 裡使用, (exchange server 也沒問題)
** 如果搭配 Outclass, 則 POPFile 不要作任何設定, 也不要去啟動它, 只要安裝好 擺著 就好了
** 已經很久沒有新版本,



版本: 4.1.0.1 (Shareware)
Outlook Attachment Sniffer 除了能將附件整批匯出, 還能將郵件整批匯出成 .msg .htm .txt .eml 等, 可說是替 Outlook 個人資料夾 (PST) 瘦身好工具
這是我少數花錢買的軟體, 因為工作上的 mail 很驚人, 常常 1 到 3 個月就有 600MB 以上, 備份起來很麻煩, 所以試用之後就買了, 可以自動將郵件的附件移到硬碟, 而在原郵件留下一個捷徑, 轉寄該郵件時, 可以選擇是否將附件放回寄出的郵件. 此外, 存檔的路徑和附件的大小也可以自行設定, 以下是我自己的例子:

e:\mail-oas\2007\200706\cxxxxxx@yahoo.com.tw\DSC08862_email.jpg
e:\mail-oas\2007\200706\cxxxxxx@yahoo.com.tw\DSC08869_email.jpg
e:\mail-oas\2007\200710\Axxx@xxx\Issues.pdf
e:\mail-oas\2007\200710\Bxxx@xxx\f261.png
e:\mail-oas\2007\200710\Bxxx@xxx\e50e.png

** 有時會將使郵件中間的貼圖和附件一起移到硬碟, 原本貼圖的地方就會空一個洞, 所以我現在不使用自動匯出附件, 而是看來信的大小及格式之後, 再手動匯出
** 已經很久沒有新版本,


系統篇:



  • 系統清理優化: CCleaner
  • 磁碟重組: IObit Smart Defrag
  • 磁碟重組: AusLogics Disk Defrag

以上這幾個, 都是這次重灌之後才開始使用的



藉由 Startup Delayer 把不會馬上用到的程式延遲啟動, 的確可以改善開機的速度, (也是這次重灌之後才開始使用的)


startupdelayer2_thumb1



測試硬碟的讀寫效能, 列出硬碟資訊
1) 監視硬碟溫度 (需支援SMART)
2) 測試硬碟 (含USB硬碟, USB隨身碟) 效能
3) 檢查壞軌



自動判斷使用者的電腦中有哪些程序過份佔用CPU 的運算資源,並且自動調降這些程序的優先權限,讓使用者能夠繼續正常的工作 => 使電腦能較快回應, 也不較不會當機
** 這次重灌後, 還沒安裝, 因為我想看看 系統清理優化, 磁碟重組 是否就夠了


安全篇:


Trend Micro OfficeScan Client (登入公司 domain 就會被自動安裝)
這是繼 Outlook 之外, 另一個很佔系統資源的怪獸, 不過我沒別的選擇

相關文章:

0 意見:

發表您的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