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電影 -- 雙城故事

因為『電影』和『譚詠麟的歌』這兩個關鍵字,浮現出回憶中《雙城故事》

...兩個好朋友同時愛上了一個女孩,結果彼此退讓,在友情與愛情之中經歷了一番考驗。...

原來『三角戀情』、『音樂盒』的梗, 多年前就這樣印在我的心裡 ...

.

故事大綱

志偉(曾志偉)與阿倫(譚詠麟)這兩位兒時同伴 ……。多年後重逢,兩人檞遘 Olive(張曼玉);志偉左右為難自覺相貌不如阿倫,在友情與愛情之間選擇友情。Olive與志偉則是在阿倫功成名就,登上舞台開首次個人演唱會時,紛紛選擇遠走高飛。

故事最後來到舊金山,三人重逢 ……。志偉已是糖尿病末期,他已無能給Olive愛情,只希望阿倫能跟躲了他多年的Olive有情人終成眷屬 ……

.

經典台詞

(第五段 7'40")
Eric:『我其實很害怕死亡,我也不想死,但不是不說便可以不死。有時候我也不明白你這些活生生的人,可以擁有的你們不去爭取,那傻女孩,逃避你逃避了十年了,自己又放不下。而你又走來問一個,快要死了,沒有時間的人,問他要不要?真個荒謬。』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sihxZ6QT5tg/

(第五段 13'30")
Eric:『...結果在每一年,我生日,我也許同一個願,就是希望你們兩個,可以永遠在一起。』
『如果真的有這樣的一天,我想我會開心的流淚』

Alan:『我長那麼大還沒有看見你哭過,到時候我怎知?』
Eric:『你會知道的...你們會知道的...』

.

主題曲 -- 一生中最愛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 譚詠麟唱的「一生中最愛」

……
寧願一生都不說話
都不想講假說話欺騙你
……
如真 如假 如何分身飾演自己
……

.

0 意見:

發表您的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