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文昌帝君的安排

每個學期, 帶小學的女兒和兒子去拜文昌帝君, 求的不外乎是:
分班分到合得來的老師』或是『附近座位分到合得來的同學

前兩年, 倒也真的順順利利。

只是,  女兒到了小三, 怎麼就分到一個 trouble 班?

.

10月 ---- 被記的人打女兒的心臟

091019

考拉: 我看女兒的數學也不行了
尤加利: really ??
考拉: ……為什麼每一科我都得撿回來自己教?
尤加利: 哎
尤加利:

現在的實習生經過半年實習後,多數上台不足十節課,比我實習時暑期輔導一週的上課時數還少
(你們的試教,說實話,很差, Meme -- 教學與反省, 2009-10-18)

考拉: 問題是,女兒的老師已經教過10年了!
考拉: 女兒的導師罰那三個在xx街追我們家小孩的傢伙罰寫3-5遍 "我是好孩子,排路隊要守規矩",嘖!要就寫"在馬路旁邊追逐會發生車禍"!
考拉: 隨便看看,連 "假如我得帶實習" 都有想法了。我很會胡思亂想吧!
考拉: 自然老師叫女兒記號碼,結果被記的人打女兒的心臟
尤加利: 天啊

.

11月 ---- 沒支持他, 就掐女兒脖子

091124 (facebook)

天之驕子如何學彎腰?

我們所受的教育,從沒教我們怎麼當好父母,於是這些年來,父母孩子都辛苦。

11/25 許xx 又因為與同學爭論蕁麻疹是否會傳染, 找第三者的女兒問, 女兒建議看書查資料, 他就掐女兒脖子

091126

考拉: 我和小孩談了一下,兒子表示他不想轉學,……。女兒問有沒有機會轉班,我想這可能很難。女兒也不想轉學,……。昨晚就在想是不是今天下午去找女兒的前任導師談一談。
尤加利: 嗯, 總要想點辦法
考拉: 還有準備向當國小老師的同學們求救

考拉: 女兒班上今天又有打人事件(老師沒說是誰,只知是兩個男生)。一堆人講話,結果台語課變抄課文,講話的抄一到九課課文,沒講話的抄一到九課圈詞。

091126 (facebook)

勇於管教 - 國際日報

考拉: 這正是我想告訴女兒導師的!事實上我這三天情緒緊繃,因為開學以來狀況很多,溫柔的導師無效的管教,讓女兒告訴我她想轉班,因為她擔心被同學打,此外還禍延兒子而我不管當媽當老師,第一次在親師溝通這條路上感到如此挫折無力,因為三個月來我已經向導師反應三次了!總不能家長對老師下指導棋吧?不過你們知道我一定會努力到最後一刻的,所以前天先在兒子聯絡簿寫一點,兒子的導師昨天立刻主動幫忙了,解決了一部分;今天又向女兒的前任導師搬救兵,她指點我作法,明天到校也會去找女兒的導師幫忙,終於讓我在今晚和對方家長直接通上電話,看來這一個應該徹底解決了。(本來準備明天打電話找當國小老師的同學們搬救兵了!) 講完電話我發現自己在發抖,才知道自己的壓力有多大!不過還不能完全放心,因為還有另一個打人的傢伙還沒解決!

.

12月上旬 ---- 追逐、打群架、過肩摔

091203

考拉: 兒子的老師說看到輔導組長到姊姊班上進行調解。過肩摔,難怪
尤加利: ...
考拉: 很慎重在考慮是否要毛遂自薦、撈過界去姊姊班上客串一天愛心媽媽教教這群小孩。畢竟女兒要在這個班待兩年哪!

091207

考拉: 女兒說週五都在抄作文,國語、數學、等等都沒上,無聊死了。我快昏倒了,要求轉班?
尤加利: 去找學校想辦法
考拉: 晚上找女兒的前任導老師先談談?
尤加利: 重點是讓有辦法的人去改善它, 而不是我們自己煩惱
考拉: 你回家我們再討論吧!我先問女兒問清楚,
尤加利: …… 你可不要累死自己
考拉: 我也在想:這一處理,只怕我喉嚨又受不了。

091208 (facebook)

考拉: 因為處理這件事過勞不小心整整病了一週才剛好,這導師讓我頭很痛,包括到現在學期過了2/3以上還沒選幹部(倒楣的就是我女兒,公差大半落她身上)、常常沒按課表上課、學生講髒話不處理(結果現在全班流行說髒話)、上週還上演 "追逐、打群架、過肩摔",Orz

091209

考拉: 女兒班上的過動兒想摸她和其他好幾個女生的胸部

.

12月下旬 ---- 在路隊中對女兒連踢帶打五下, 隔天又打耳光

091222

考拉: 女兒又被同學打,氣死我!
尤加利: 哎
考拉: 剛問完,是那個打過她心臟、掐過她脖子的,我開始很認真思考轉班或轉學的可能性
考拉: 女兒同意放棄舞蹈社轉學
尤加利: 有機會轉班嗎?
考拉: 要和學校談。我計畫唸完這學期再動
考拉: 我一直在注意班網,如果要轉班,有個班應該會適合女兒
尤加利: 果然時間不會白花

091223

考拉: 許xx 比導師早到,導師一到女兒就立刻遞上聯絡簿,導師看完馬上就把兩造叫出去問話了。結果是因為向女兒借膠水沒借到, 才在路隊中對女兒連踢帶打五下之多。(女兒沒聽到他要借膠水, 不是不借他)
尤加利: 女兒何時被打耳光?
考拉: 女兒說是早自習導師到達之前她告訴 許xx 我明天會到校找他,他就動手打女兒耳光了。
尤加利: 所以老師處理時, 也包括了這一項?
考拉: 對
考拉: 女兒說她有一併告訴老師
考拉: 導師今晚會來電

尤加利: 找到訓導主任,
尤加利: 談話間, 訓導主任透露出『早覺得這一班很trouble』的味道

.

去女兒班上客串愛心媽媽

091224 去女兒班上客串愛心媽媽

考拉: 女兒那班真的就是一群 "小" 朋友,矮矮小小的,不比我們女兒高多少,要求主任嚇他們有點小題大作的感覺,不過我還是要這樣要求,因為 許xx 的確需要被盯梢,開口閉口都是很暴力的解決方式,ex:圍毆他!
考拉: 追打兒子的何xx 也矮矮小小的,很難想像竟然造成我們家小孩那麼大的恐懼。可是將心比心,如果我們一次被2、3個和我們一樣高大的人暴力威脅,我們也會心生恐懼吧!所以還是要很認真去看待、處理孩子的問題。只是搞定這個班有這麼難嗎?我覺得不難啊!大概是我習慣面對更叛逆的國高中生了吧!總之新班剛成馬上就定出常規是王道!因為孩子彼此還不熟,沒機會結黨作亂!

091225

考拉: 昨天早上跑到女兒班上客串愛心媽媽 (我的健康狀況沒有穩定到可以擔任固定的愛心媽媽),和孩子們談的主題就是 "講話"───怎麼表達、為什麼不該一天到晚說髒話。這的確是一門重要的人生功課呀!至於"傾聽",唉!等他們大一點吧,改天得先教"如何處理生氣的情緒"和"建立信用的重要"

091225

今天和考拉一起去學校找訓導主任, 請他不定時經過女兒班上露個臉, 問候一下:『小朋友你們好不好啊!?』讓那個班能夠收斂一些。

也去找了女兒的導師, 聽得出她光是面對一個過動兒 (把別人過肩摔的那一個), 要控制班上秩序就有點辛苦。再加上另一個疑似有情緒障礙的學生, 幾次打了我們女兒與班上其他人, 更是讓她力不從心。

考拉提供給老師一些班級經營的點子, 也答應會再去客串幾次愛心媽媽, 導正小朋友的規矩。

原來,這就是文昌帝君的安排。要女兒開始見識人生百態, 面對困境。同時, 也要我們向小孩示範如何面對問題, 解決問題。或許, 也能因此改變一個老師。

.

0 意見:

發表您的回應

張貼留言